信通院:2022年5G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45万亿元

日期:2023-01-10 阅读:226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2年)》。报告指出,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带动作用持续增强。预

 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2年)》。报告指出,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带动作用持续增强。预计2022年5G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45万亿元,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约3929亿元,分别比2021年增长12%、31%,间接带动总产出约3.49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约1.27万亿元。

2022年,5G推动数字产业稳步增长。5G推动运营企业信息服务业务持续增长,2022年1-11月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收入5882亿元,同比增长0.5%,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40.6%,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0.2个百分点;带动行业市场业务收入增长,组建“行业军团”为行业用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提升产业数字化核心能力。

2022年,5G稳住制造企业营收基本盘。5G带动制造企业网络设备营收增长,5G手机“换机潮”带动用户终端消费升级,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22年10月底,1—10月我国5G投资达1475亿,同比增长6.77%,我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突破六亿部;开辟5G行业终端设备新市场,制造企业针对不同行业个性化需求研发定制化5G基站产品,探索数字化新蓝海;推动制造企业向产业数字化方案商转型,促进互联网企业拓展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依托自身的云、软件、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实力,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积极布局行业应用。

报告指出,5G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