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硕电子喜获深圳市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称号

日期:2023-01-06 阅读:627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第一批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硕电源,股票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第一批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硕电源,股票代码:002660)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LED路灯驱动电源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

公示页面图示

此前不久,茂硕电子也获评2021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可以说,获得来自官方权威盖章认定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两项殊荣,是对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经营效益、经营管理能力、人才储备等多维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认可,对茂硕电子而言可谓双重喜讯,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公司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专精特新”是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企业成长的基础,是中小企业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必由之路。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同时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近年“专精特新”热度持续攀升,国家先后出台、优化一系列紧凑且大力度的文件和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此举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也是深圳市支持指导工业领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包括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行业产品研发和生产,具备较好的创新基础条件和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生产技术或工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行业前列的制造业企业或工业产品。

长期以来,茂硕电子作为国内LED驱动电源行业第一股——茂硕电源的业务主体之一,秉承集团“创新技术,产品为王”发展战略,始终聚焦于高可靠性、长寿命、高效率、智能化的LED驱动电源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坚持以大功率驱动电源为主,旗下产品覆盖5G智慧灯杆供电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及道路照明、工业照明、景观照明、植物照明、大功率照明、大空间公共照明七大LED照明驱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

茂硕电子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四届通过认定),在LED驱动电源领域已进行多个维度知识产权布局,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外观设计19项及软著9项等数十项知识产权;主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2项。公司组建的标准化大功率LED电源研究载体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曾获得2019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20年阿拉丁神灯奖“优秀技术奖”及于2022年二次蝉联阿拉丁神灯奖“最佳技术奖”等多项殊荣。

迄今,茂硕电子已具备强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研发实力,拥有业界领先的驱动电源研发团队,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员工的比例将近70%。同时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及庞大的技术支持团队,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福州、西安、香港、欧洲、美国、俄罗斯、印度、东南亚等地区和国家设立了办事处或营销机构,能为客户提供快速、专业的技术支持与贴心的服务。

当前,茂硕电子国内市场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海外销售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或地区,产品配套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深圳地铁、西安全运会路灯改造配套项目、厦门金砖峰会夜景提升工程、悉尼影剧院等多个国内或海外项目照明工程,与OSRAM、洲明科技、华普永明等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多年。过去三年,公司主要产品线LED路灯驱动电源在行业细分领域产品市场中,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执行业牛耳。

茂硕电子归属深圳“20+8”产业集群中的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未来,在国家“双碳”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双循环发展机遇面前,茂硕电子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坚决落实集团“创新技术,产品为王”的发展战略,聚焦户外大功率LED驱动,逐步向高尖技术型企业转型升级;并致力于成为引领行业的世界级领军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理念,携手同行共同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