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拟约50亿元投建IGBT陶瓷衬板及IC封装载板生产基地

日期:2023-01-04 阅读:247
核心提示:1月3日,博敏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拟在合肥经开区内投资博敏陶瓷衬板及IC封装载板产业

 1月3日,博敏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拟在合肥经开区内投资博敏陶瓷衬板及IC封装载板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50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IGBT陶瓷衬板及IC封装载板生产基地。

根据公告,项目选址位于合肥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占地约190亩(具体面积以实测为准),投资建设IGBT陶瓷衬板及IC封装载板生产基地,主要从事IGBT陶瓷衬板,以及针对存储器芯片、微机电系统芯片、高速通信市场及MiniLED领域的封装载板产品。

其中,陶瓷衬板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2023年3月开工、2024年二季度竣工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产能30万张/月陶瓷衬板;IC载板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2024年元月开工建设,2025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2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需求3000人。

博敏电子将在合肥经开区新设立一家或多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法人单位作为本项目实施主体(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博敏电子表示,本次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IC封装载板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高端电子电路产品研发与制造方面的技术水平,同时也会带动公司在原有高多层、HDI等传统电路板制造方面的实力提升,从而实现公司业务领域拓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持续高质量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

本次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扩充陶瓷衬板产能,将更好地配套合肥及华东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产业链,助推SiC器件的快速渗透及普及,为公司陶瓷衬板业务的迅速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