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发力健康感测器件

日期:2022-12-29 阅读:232
核心提示:近日,沉默性缺氧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血氧仪作为监测家里老年人的血氧饱和度数值的重要手段之一,受到人们高度关注。据百度指

 近日,“沉默性缺氧”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血氧仪作为监测家里老年人的血氧饱和度数值的重要手段之一,受到人们高度关注。据百度指数显示,近一个月内,血氧仪搜索指数日均值为8956,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223802%。

什么是血氧饱和度?

血氧饱和度(SpO2)指的是血液中与氧气结合的血红蛋白占所有血红蛋白的比例。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至一定程度时,意味着身体处于缺氧状态。对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血氧饱和度是判断病情严重程度、监测治疗反应的重要参数。

正常人在海平面、静息、不发热的状态下,脉搏在60-100次/分之间,血氧饱和度在95%以上。根据我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静息状态下,吸空气时血氧饱和度≤93%,是判断新冠肺炎为重型的参考依据之一。居家患者一旦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或乏力,往往提示缺氧。假如氧气不足比较严重还会造成脑损伤以至于严重危害性命。

如何实现血氧监测?

传统的血氧饱和度检测需要通过采集血液,再通过血气分析仪进行电化学分析。如今,在小小的指尖血氧仪、可穿戴设备也能实现血氧监测功能,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工作原理:

传感器件中集成光发射器和光接收器,帮助可穿戴设备实现血氧监测功能。根据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HbO2)和脱氧血红蛋白(Hb)对红光和红外光的吸收率不同的特点,通过光学传感器向皮肤照射红光和红外光,然后得到经皮肤下血管反射后的红光和红外光,经过收集完整脉搏波中光强度的变化,利用算法即可计算出血氧饱和度。

国星健康感测产品有哪些?

作为测血氧的核心,光学传感器的精度对于测量结果的准确性至关重要。国星光电光电子器件事业部立足市场需求,积极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布局了品类多样、性能优越的健康感测器件产品,可灵活搭载血氧仪、智能手表/手环、智能耳机等终端产品,实现精准监测心率数据及血氧饱和度,为人们健康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1血氧检测传感器

应用场景:不同规格血氧仪

光电子器件事业部的血氧检测传感器采用表面贴装型TOP封装技术,无铅回流焊,具有散热效果好,光衰小,寿命长,可靠性高等优势,可与CHIP、LAMP封装形式的血氧检测传感器形成互补,应用于不同规格血氧仪,实现高精度的血氧饱和度监测。

2健康感测器件

应用场景:智能手表/手环

光电子器件事业部推出的健康感测器件包含发射器与接收器。其中,发射器集成绿光、红光和红外三颗LED,光效高,可靠性好,可在低功耗下稳定运行,续航能力出色;接收器实现了大尺寸超薄硅基芯片封装的可量产,在抗干扰、抗静电等性能方面表现卓越,稳定性佳。基于国星光电感测器件体积小、更轻薄,可轻松适配不同规格的可穿戴设备,为心率和血氧值的计算提供可靠信号源。

3传感信号接收器

应用场景:智能耳机

光电子器件事业部还推出了1217传感信号接收器,该产品体积小、抗干扰性能强、稳定度高,可应用于智能耳机产品,通过与耳廓紧密贴合,精准收集信号,实现心率和血氧值的实时监测。

目前,光电子器件事业部健康感测器件已实现量产,并积极与国内外头部品牌厂商联手合作。此外,事业部在不断丰富健康感测类器件产品的布局,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适配不同领域的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为积极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光电子器件事业部还布局有品类丰富的UVC LED产品,该系列产品在高WPE、高气密性、长寿命等性能表现出色,实现杀菌效果达99.999%,可广泛应用于家电消杀、水处理消杀、空气消杀、移动消杀等场景,同时,事业部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的模组设计和一站式定制化服务,为人们健康、安全和高质量生活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文献参考:北京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公众号

(来源:国星光电)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