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号处理器供应商中科昊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日期:2022-12-26 阅读:570
核心提示:  近日,数字信号处理器供应商中科昊芯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创维投资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九合创投持续加注,同时获得

  近日,数字信号处理器供应商中科昊芯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创维投资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九合创投持续加注,同时获得锦浪科技、华金资本等战略机构鼎力加入。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昊芯HX2000系列DSP芯片的生产备货、持续研发的投入。

  中科昊芯成立于2019年,公司创始团队脱胎于中科院,为原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核心科研团队,从2016年起开始投入RISC-V处理器的研究,主要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聚焦自主产权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研发,可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及光伏、白色家电、数字电源等市场。现阶段,中科昊芯已推出HX2000系列产品线,具有功能、性能全面提高,片上存储增加,扩展更多外设,知识产权清晰等特点,可覆盖工业DSP的绝大部分应用场景,如光伏及储能、新能源汽车、数字电源、白色家电、马达驱动等。从技术角度看,与国外同类型号DSP芯片产品相比,中科昊芯DSP芯片的数学优化型内核,在矢量计算/变换、三角函数、数字微积分、浮点计算方面的速度可实现50%至110%的提升。

  中科昊芯创始人&董事长李任伟表示,从今年6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至今,公司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RISC-V DSP设计技术,持续推出多款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的Haawking-HX2000系列DSP芯片。其中,4个系列的5款芯片已相继流片,另有3个系列的多款芯片在研中,计划明年推向市场。目前国内DSP芯片厂商的市场份额依然很小,但需求旺盛的下游市场正呼唤着性价比良好,且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芯片产品,急需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国产DSP芯片自给率。他认为,RISC-V技术路线更受从国家层面到产业链层面的支持,是目前我们解决国内芯片生态的最好解决方案。接下来两年,中科昊芯将继续充实HX2000系列产品线,基于自身多年的芯片设计、产品化能力与供应链保证,进一步为国内及全球市场提供性能品质优良、供货稳定、且具有生态优势的主控DSP芯片。“我们将持续支持中国新能源及高端制造行业高速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