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鸿海13.62亿元新台币投资布局研发电动车用第三代半导体

日期:2022-12-16 阅读:236
核心提示:鸿海持续布局电动车和半导体事业,今日公告合计投资13.62亿元新台币在电动车子公司以及鸿扬半导体,市场解读称,这两项投资主要

 鸿海持续布局电动车和半导体事业,今日公告合计投资13.62亿元新台币在电动车子公司以及鸿扬半导体,市场解读称,这两项投资主要布局研发电动车用第三代半导体。

鸿海晚间公告,子公司Foxconn EV Technology Inc.再投资2000万美元(约6.14亿元新台币)取得FoxconnEV Asset Management LLC.股权,鸿海指出主要目的为长期投资。

Foxconn EV Technology是鸿海集团在海外布局电动车事业的重要公司,去年11月鸿海与美国商用电动轻型卡车供应商Lordstown Motors正式签署俄亥俄州Lordstown厂房最终资产购买协议,Foxconn EVTechnology即是投资主体。

此外,鸿海晚间也公告对鸿扬半导体投资7.48亿元新台币。包括此次投资,鸿海对鸿扬半导体持股比例约98.9%。

鸿海指出,鸿扬半导体此次办理现金增资发行新股,依法保留员工认购500万股,若有员工放弃认购,鸿海将以特定人身份全数认购。

(来源:新浪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