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MEMS气体传感芯片通过验证并启动小批量试产

日期:2022-12-02 阅读:237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微电子)控股子公司赛莱克斯微系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赛莱克斯北京)代工制

 近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微电子”)控股子公司赛莱克斯微系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赛莱克斯北京”)代工制造的某款MEMS气体传感芯片通过了客户验证,该客户已同步签署试产订单,赛莱克斯北京启动首批MEMS气体传感芯片8英寸晶圆的小批量试生产。

 

 

MEMS气体传感芯片基于MEMS工艺制造,具备功耗低、可靠性高的特点,可用于制备各类MEMS气体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家用环境监测、室内新风系统、智能家电产品、车内环境感知等领域。

近年来,赛莱克斯北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积累基础工艺,积极探索各类MEMS器件的生产诀窍,努力为全球通信、生物医疗、工业汽车、消费电子等各领域客户,尤其是中国本土客户提供优质的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服务,积极推动公司在本土形成和提升自主可控的MEMS生产制造能力, 加速国产替代。

赛微电子表示,尽管通过全员努力,已在多领域实现MEMS制造技术的积累和突破,但赛莱克斯北京客观上仍处于运营初期,产线的产能爬坡、良率提升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产能的继续扩充以及产量目标的实现尚需一定时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