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日期:2022-11-30 阅读:325
核心提示:日前,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在苏州长光华芯正式揭牌成立。

日前,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在苏州长光华芯正式揭牌成立。

消息称,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依托研究院与纳米所双方各自在光电器件、半导体材料、微纳加工等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以氮化镓激光器的前沿物理基础和技术研究为牵引,合作开展相关方向的导向性研究,填补国内在氮化镓的蓝绿光激光器等第三代半导体光电器件领域的空白。

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董事长闵大勇表示,长光华芯正处于上市后的快速发展阶段,建设“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是研究院围绕核心的半导体激光器领域所做的一个重要的横向业务扩展,将目前长光华芯公司核心的半导体激光器从短波红外和近红外领域拓展到可见光领域。

苏州半导体激光创新研究院院长王俊表示,目前公司拥有砷化镓、磷化铟和氮化镓三大材料体系,2寸GaN激光器研发能力以及3吋磷化铟和6吋砷化镓激光器的生产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