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累计建成 5G 基站超 21 万座,数量全国第一

日期:2022-11-28 阅读:219
核心提示:据中新网报道,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出,广东省大力推进 5G 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

 据中新网报道,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出,广东省大力推进 5G 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累计建成 5G 基站超 21 万座,数量全国第一。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 10 月末,我国 5G 基站总数达 225 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 20.9%;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5G 基站分别达到 108.1 万、48.2 万、54.7 万、14 万个,占本地区移动电话基站总数的比重分别为 23.1%、20.4%、18.1%、19.7%。

据了解,截至 10 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 16.82 亿户。其中,5G 移动电话用户达 5.24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31.1%。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