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领域第一套系列科技专著《宽禁带半导体前沿丛书》付梓发行

日期:2022-11-17 阅读:236
核心提示:近期,由郝跃院士领衔总策划,国内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领域第一套系列科技专著,宽禁带半导体前沿丛书由西电出版社出版发行。西电出

近期,由郝跃院士领衔总策划,国内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领域第一套系列科技专著,“宽禁带半导体前沿丛书”由西电出版社出版发行。西电出版社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地位,充分发挥战略科学家影响力,积极面向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方向和需求,组织策划、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彰显学校总体实力,助力国家科技攻关,是出版社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工作。

该丛书筹划三年来,在郝跃院士的积极筹划下,依托微电子优势学科地位,邀请郑有炓院士、刘明院士、江风益院士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研究所等十余所高校、研究所近40位中青年微电子专家组成强大编委会。经西电出版社积极申报,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据了解,该丛书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科发展需求为宗旨,致力于瞄准宽禁带半导体基础前沿与核心科学技术问题,从半导体材料的表征、机制、应用和器件的制备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前沿理论、核心技术及最新研究进展,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市场需求迫切,是全国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领域系列的首套科技专著。

该丛书由12部专著组成,力求每一部阐释一个专题,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文献丰富,包括《氮化镓基半导体异质结构及二维电子气》《氮化物半导体准范德华外延及应用》《氮化镓单晶材料生长与应用》《氮化铝单晶材料生长与应用》《氮化物半导体太赫兹器件》《氧化镓半导体器件》《宽禁带半导体紫外光电探测器》《宽禁带半导体核辐射探测器》《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结构、制备与性能》《金刚石半导体器件前沿技术》《宽禁带半导体微结构与光电器件光学表征》《氮化镓微波功率器件》等著作。另外,为了生动反映彩色插图的原貌,这套系列丛书采用了黑白插图加二维码彩图的方式,将全书的图文质量生动展现给读者。

该丛书的出版,既是宽禁带半导体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研发的科技工作者在相关方向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的集中体现,对提升“中国芯”的自主创新和加快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丛书出版以来,相继被中国科学报(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科技日报(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充分肯定了该丛书在宽禁带半导体领域所作出的贡献。

(来源:西电新闻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