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洁能拟以2500万元投资常州臻晶半导体

日期:2022-11-14 阅读:454
核心提示:新洁能拟以2500万元投资常州臻晶半导体

新洁能(605111.SH)公布,公司于近期与常州臻晶半导体有限公司(“常州臻晶”)、陆敏、蔡文洁、郑红军、常州乐趋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常州新趋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淄博创芯创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常州汇智启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常州元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了《关于常州臻晶半导体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500万元认购常州臻晶22.9592万股,其余资金进入常州臻晶的资本公积。

此次增资公司为唯一认购方,常州臻晶的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此次增资后,公司持有常州臻晶11.1111%的股权。

常州臻晶是一家专业从事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SiC)液相法晶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陆敏先生和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多年从事化合物半导体和半导体材料研发,拥有热场设计、活性助溶体系、晶体稳定生长等核心技术,已突破大尺寸液相法碳化硅长晶技术,并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

常州臻晶围绕碳化硅材料领域科学前沿技术开展研发,计划建立集晶体生长、晶体加工、晶片加工和清洗检测的全套碳化硅衬底研发生产平台与基地,大力研发生产高温、高功率、高频和高性价比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以加快推动碳化硅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高铁、电网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常州臻晶主营产品为6-8英寸碳化硅衬底,目前产品尚在研发阶段,计划于2024年9月实现产业化。公司6英寸产品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6-9月)向客户送样,已与目标客户达成相关意向。8英寸产品预计2025年推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