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半导体领域重点企业有研半导体硅材料股份公司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2-11-11 阅读:232
核心提示:11月10日,顺义区半导体领域重点企业有研半导体硅材料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硅公司)成功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432。中国

11月10日,顺义区半导体领域重点企业有研半导体硅材料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硅公司)成功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432。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有研硅公司董事长方永义等出席。

有研硅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注册资本约10亿元人民币,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内。公司从事半导体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半导体硅抛光片等,主要用于分立器件、功率器件等制造,并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2021年,有研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4亿元,是顺义区半导体产业的重点支柱企业。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硅片产业化的骨干单位,有研硅公司在国内率先实现6英寸、8英寸硅片的产业化及12英寸硅片的技术突破,并实现集成电路刻蚀设备用硅材料产业化。依托稳定的产品质量、先进的研发能力、优质的客户服务、良好的市场口碑,公司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公司坚持半导体产品特色化发展路线,开发了众多特色产品,连续五年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企业”。

有研硅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不仅实现了自身的飞跃发展,也进一步优化了顺义区半导体产业结构,对全区“高精尖”企业发挥了积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顺义区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集群效应初显,得益于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顺义区高度重视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2019年,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出台《关于促进中关村顺义园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制造、应用等多个环节,实现从设计、晶圆加工、衬底和外延制备以及设备和材料研发的半导体产业全链条覆盖,支持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区内专门出台《顺义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梧桐工程”促进高精尖产业引才聚才》,并成立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专班和重点产业项目手续办理专班,全方位支持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和人才服务。

顺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将聚焦落实“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服务管家,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高水平建设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创新产业集群,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顺义力量。

(来源:北京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