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视像增持乾照光电,增至16.82%

日期:2022-11-07 阅读:260
核心提示:近日,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海信视像自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11月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

 近日,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海信视像自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11月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5,152,245股,占公司总股本(903,046,401 股)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海信视像持有公司股份 151,896,64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2%。

作为中国及全球彩电出货量前三的企业,海信视像也正在积极布局和发展MLED业务。海信视像拥有多元的技术路线布局组合,在激光显示、ULED、OLED、Mini LED以及Micro LED等不同显示技术均有产品布局。2021年,海信视像已携手首尔半导体成功研发出海信Micro LED一体机M163产品。此次成为乾照光电的大股东,有利于海信视像获得上游LED芯片及加快MLED协同创新。目前海信视像已成为乾照光电的第一大股东。未来12个月,海信视像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乾照光电股权的可能性。

有分析认为,LED芯片行业处于周期底部,而MLED新型显示将是LED芯片业下一轮增长点已成行业共识,这给下游的面板、彩电龙头向上游整合提供了机会。随着下游面板、彩电龙头企业加快向上游LED芯片领域渗透,中国的MLED产业链正酝酿洗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