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日本等国对华实施半导体出口限制,外交部回应

日期:2022-11-03 阅读:235
核心提示: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要求日本等国采取措施,对中国实施半导体出口限制。据日本政

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要求日本等国采取措施,对中国实施半导体出口限制。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在接到美方的提议后,日政府内部已就此开展协调,讨论可以跟随哪些美国对华半导体限制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再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中国企业进行恶意封锁和打压,胁迫盟友参与对华经济遏制,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成极大破坏,严重违反自由贸易规则,严重损害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赵立坚强调,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反对美方的经济胁迫和霸凌行径,共同维护世界经济体制规则和基础的稳定。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从本国长远利益和国际社会根本利益出发,独立自主地作出正确判断。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