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规模6.02亿元!东芯股份、中芯国际旗下投资公司参设新基金

日期:2022-11-02 阅读:307
核心提示:近日,东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上海道禾产芯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道禾产芯基金”),成为有限合伙人之一。
近日,东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上海道禾产芯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道禾产芯基金”),成为有限合伙人之一。
 
根据公告,道禾产芯基金的首期规模约为人民币6.02亿元,东芯股份拟以自有资金认缴2亿元,出资比例约为33.22%。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上海临港新片区及其他地区的集成电路、高端制造等领域,基金管理人为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除东芯股份外,在道禾产芯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中还包括上海临港新片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旗下中芯晶圆股权投资(宁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49.83%与16.61%。
20221102114928_9856dabce76fe99980dac0f14b24616
图片来源:东芯股份公告截图
 
东芯股份表示,本次参与投资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计划布局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相关性、协同性。本次投资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基金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做出的投资决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当期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现有业务开展造成资金压力,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