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微电子等3家大厂停产停工

日期:2022-10-27 阅读:965
核心提示:10月24日,一份新加坡半导体设备大厂ASMPT深圳子公司(深圳先进微电子等3家)停产停工通告流出,而ASMPT的母公司荷兰ASMI称美国

10月24日,一份新加坡半导体设备大厂ASMPT深圳子公司(深圳先进微电子等3家)停产停工通告流出,而ASMPT的母公司荷兰ASMI称美国对华新规将影响其在中国40%以上的销售额。

图:企业部分停产停工通知

由深圳先进微电子等3家企业发布的这份通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下行,公司订单量锐减,决定自11月起部分停产并安排部分员工停工。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先进微电子等3家企业是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简称ASMPT) 的下属公司。深圳先进微电子于1989年10月在中国深圳成立,作为ASMPT的制造基地,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设备及引线框架制造。

图:先进科技(惠州)公司

三家子公司中,深圳先进微电子位于龙岗区,高峰期员工总数3500人,厂房面积逾100000平方米。先进半导体设备(深圳)位于宝安区,员工人数超过3000人,厂房面积近70000平方米。先进科技(惠州)员工1500余名,厂房面积近70000平方米(含在建)。

由于过去两年半导体设备市场持续供不应求,因此芯片大师估计上述三家企业近一年员工总数可能在近万人,是不折不扣的大厂,而本次部分停产停工保守估计至少影响数千人的收入和工作。

图:荷兰半导体设备巨头ASMI

无独有偶,10月26日,ASMPT的母公司荷兰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 International(简称ASMI)在其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但订单受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新规影响。

ASMI总裁Lujamin Loh表示,“基于保守的情景,我们预计新的出口限制将影响我们在中国40%以上的销售额”。2022年前九个月,ASMI在中国的设备销售额占其总收入的16%。

为了应对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新规的负面影响,ASMI称决定减少第三季度的预订和相关积压的订单,其中包括第三季度和前几个季度收到的来自中国的受影响订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