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院士领衔聚焦行业前沿 IFWS&SSLCHINA2022即将苏州开幕

日期:2022-10-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709
核心提示:在这场被视为“全球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风向标”的盛会上,开幕大会将由诺奖得主+院士重磅领衔,携手蔚来汽车、中国电科、天马微电子等单位知名专家/高层代表共同带来各领域前沿进展报告,十分令人期待。

半导体产业网讯:2022年11月7-10日,一年一度行业盛会,第八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2)&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2)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这场被视为“全球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风向标”的盛会上,开幕大会将由诺奖得主+院士重磅领衔,携手蔚来汽车、中国电科、天马微电子等单位知名专家/高层代表共同带来各领域前沿进展报告,十分令人期待。

第三代半导体是以碳化硅和氮化镓为代表,具备高频率、高效率、高功率、耐高压、耐高温、高导热等优越性能,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高速轨道列车、能源互联网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点核心材料。通过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尤其是目前大量应用的碳化硅和氮化镓,以及探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对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

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被称为绿色半导体。数据显示,它的器件节能性是硅器件的4倍,可以使新能源汽车能耗降低50%,特高压电网损耗降低60%,轨道交通功率器件系统损耗降低20%以上。在“双碳”的背景下,产业结构将面临深刻的低碳转型挑战,能源技术将会引领能源产业变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使用,带动了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得半导体行业更要朝着高性能、低功耗的目标发展,从而带动消费电子、医疗电子、电力电子、国防装备电子的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

本届论坛以“低碳智联·同芯共赢”为主题,除了重磅精彩的大会和主题分会20余场次活动之外,论坛设置了丰富的同期活动,并随着行业企业需求的发展变化不断调整完善。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论坛开幕大会“星光灿烂”,非常值得期待。日本名古屋大学未来材料与系统研究所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天野浩,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Fred LEE,蔚来汽车高级副总裁曾澍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专家、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柏松,天马微电子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Micro-LED研究院院长秦锋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报告。

目前确认开幕大会报告嘉宾有(仍有部分报告正在确认中):

天野浩(Hiroshi Amano)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日本名古屋大学未来材料与系统研究所教授

报告主题:In pursuit of short wavelength solid state light emitter

嘉宾简介:天野浩(Hiroshi Amano),日本名古屋大学未来材料与系统研究所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他于1983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85年及1989年分别获得名古屋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硕士及博士学位。天野浩教授在2014年因“发明高亮度、可实现节能白色光源的高效率蓝色发光二极管”与赤崎勇(已故)、中村修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天野浩教授是半导体领域国际著名学者,长期致力于氮化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特别是氮化镓材料生长和器件制备研究。他开创了用MOCVD制备氮化镓基蓝光LED的技术,并首次成功实现了p型氮化镓,使蓝光PN结电注入发光成为可能,通过AlN低温缓冲层的引入,以及Mg掺杂和激活技术,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支蓝光LED原型器件,开辟了成功的技术道路,极大推动了高电光转换效率蓝光LED的最终突破,带动了全球半导体照明的研究和开发,使半导体照明节能成为现实。

李泽元(Fred C. Lee)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美国国家发明家院士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力电子系统特聘教授

报告主题:Is WBG a Game Changer for Power Electronics Industry

嘉宾简介:Fred C. Lee,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力电子系统特聘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他也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工程研究中心(NSF ERC)的电力电子系统中心(CPES)创始人,并领导了一个包括研究、技术开发、教育推广、行业合作和技术转让的项目。迄今为止,全球已有 230多家公司从该行业合作伙伴计划中受益。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高频功率转换、磁学与电磁干扰、分布式电源系统、可再生能源、电能质量、高密度电子封装与集成、建模与控制。在高频电能转换和电力电子系统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他所开创的软开关技术、多相式电压调节模块技术均已成为现代电力电子的核心技术,已在全世界广泛采用。他领导CPES基于电力电子系统模块集成与自动化制造理念,研发了一系列新型电力电子集成模块技术,在21世纪初已被电力电子工业界大量采用。曾获得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最高荣誉William E. Newell电力电子奖,表彰其对电力电子,尤其是高频电能转换的贡献。

曾澍湘

蔚来汽车高级副总裁

报告主题:宽禁带半导体助推电动汽车进程

嘉宾简介:曾澍湘先生于2015年9月加入蔚来,现任蔚来ES&EI高级副总裁。加入蔚来之前,曾澍湘先生于1999年进入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工作,并先后在神龙汽车、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及观致汽车担任采购及供应链核心管理岗。近二十年的跨国汽车公司采购及供应链管理工作经验使曾澍湘先生具有深厚的跨文化企业管理经验和全球化视野,见证和推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布局和优化进程。

柏松

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报告主题:SiC功率MOSFET技术及应用进展

嘉宾简介:柏松,博士,研究员,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负责人,长期从事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技术研究,致力于提高碳化硅器件性能和可靠性,研制出先进的碳化硅MOSFET和碳化硅IGBT。

秦锋

天马微电子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天马micro-LED研究院院长

报告主题:Micro-LED 显示产业化进展与挑战

嘉宾简介:秦锋,高级工程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天马微电子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天马micro-LED研究院院长,负责显示和智能传感器技术开发和产品设计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科研项目,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300余项,发表论文多篇。

(备注:后续会有新增重要报告嘉宾,请以最终日程为准。)

更多论坛信息: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7日-10日

会议地点:中国 - 苏州 - 苏州国际博览中心G馆

日程安排

分论坛日程图

注册权益收费表

参会注册价格表

备注:*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再享受10%优惠。

*学生参会需提交相关证件。

*会议现场报到注册不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IFWS相关会议包括:开幕大会,碳化硅衬底材料生长与加工,碳化硅功率电子材料与器件,氮化物衬底材料生长与外延技术,氮化镓功率电子材料与器件,固态紫外材料与器件,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技术,Mini/Micro 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射频电子材料与器件,超宽禁带及其他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闭幕大会。

*SSLCHINA相关会议包括:开幕大会,氮化物衬底材料生长与外延技术,固态紫外材料与器件,LED芯片、封装与光通信,Mini/Micro 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生物农业光照技术,教育照明与健康光环境,光医疗应用技术,化合物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闭幕大会。

*产业峰会包括:柔性显示技术产业高峰论坛、生物农业光照技术与产业应用峰会、车用半导体创新合作峰会、功率模块与电源应用峰会、第三代半导体标准与检测研讨会、UV LED创新应用、Mini/Micro-LED技术产业应用峰会、智慧照明设计与应用峰会。

*若由于某些原因,您缴费后无法参会,可办理退款事宜,组委会将扣除一定的退款手续费。

*自助餐包含:11月9日午餐和晚餐、10日午餐。

论坛线上注册平台

IFWS&SSLCHINA 2022在线注册通道

IFWS&SSLCHINA 2022在线注册通道

*备注:请微信扫码查看并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查看电子票信息、申请发票、为他人报名、分享海报等等。

论文重要期限及提交方式
目前论坛征文已经进入全文提交阶段,论文全文提交截止:2022年10月15日,作者提交论文扩展摘要(Extended Abstract)及全文,请提交至邮箱 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
点击查看征文详情:SCI期刊+IEEE EI收录-IFWS&SSLCHINA 2022 论文全文征集中!
注:1)官方网站(http://www.sslchina.org或www.ifws.org.cn)提供模板下载,请作者务必按照相应模板和时间要求准备材料,以便顺利通过论文审核。
2) 投稿的录取论文会被遴选在IEEE Xplore 电子图书馆发表,优秀文章经程序委员会初评后可推荐在Semi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ST)上发表。IEEE是EI检索系统的合作数据库,SST是SCI期刊。 
 
联系方式
论文征集:
白老师
电话:010-82387600-602
邮箱: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商务合作(赞助/参展):
张女士(ViVi)
电话:13681329411
邮箱: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Frank)
电话:18310277858
邮箱:jiaxl@casmita.com

 

 

酒店推荐

​特别提醒:因论坛同期有很多展会举办,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附近酒店客房预定十分紧俏,越是提前预定酒店价格越划算,请参会代表根据自己行程提前预定论坛期间​酒店房间。

酒店

房型

房价

早餐

联系人

苏州洲际酒店

城景标准间、大床房

 950

含两份早餐

柯经理

13656230547

金鸡湖景大床房

1180

含1-2份早餐

金鸡湖景双床房

1180

含两份早餐

苏州文博诺富特酒店

高级单人房

750

含一份早餐

鲁经理

18262020468

高级双人房

820

含两份早餐

豪华单人房

850

含一份早餐

豪华双人房

920

含两份早餐

柏颐酒店(苏州金鸡湖国际博览中心店)

大床房

448

含早餐

客人报半导体会议(阮经理)

0512-62650999

标间房

豪华大床房

488

含早餐

豪华标间房

汉庭酒店(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店)

 

550左右

 

0512-62382666

备注:以上酒店仅为推荐酒店,客人报“11月7-10日半导体会议”预定房间可以享受一定优惠,不过酒店房间价格会根据住房人数增长会有一定上浮,具体请以当日酒店价格为准​。同时,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附近交通也十分方便,展会期间酒店价格均会上浮不过各种价位酒店都很多,根据自身预算通过携程/同程等APP在线预定心怡的酒店​。越是提前预定酒店,价格越划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