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电气:目前车规IGBT处于需求大于产能的时间窗口

日期:2022-10-20 阅读:322
核心提示:据悉,目前车规IGBT产品供不应求,现有产能已基本售罄,保供压力较大。新扩产订单已被下游厂商提前锁定,在手订单已排至今年底甚至明年。
据悉,目前车规IGBT产品供不应求,现有产能已基本售罄,保供压力较大。新扩产订单已被下游厂商提前锁定,在手订单已排至今年底甚至明年。后续新订单将随行就市,或进行价格上调。
 
时代电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电动车的放量是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国外厂家也供应不了这么多货,目前是处于需求大于产能的时间窗口。”
 
此前,时代电气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近期IGBT紧缺,宁波时代电压电流传感器紧缺更为严重,国内很多新能源的企业都希望能够和我们合作。基于供应链的优势,我们的光伏逆变器、汽车电驱、工业变流器的订单快速增长。我们抓紧时间建产能,希望2023年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时代电气在新能源的布局主要是两大领域,一个是汽车电驱,一个是风电光伏的逆变器,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今年两个板块增量都很大,电驱系统三合一的月交付状态很好,国内自主品牌权威数据排名头部。风电光伏逆变器的订单状态也很好,数据相对去年有较大增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