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预计将在半导体激励计划下获得至少250亿美元总投资

日期:2022-09-22 阅读:306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印度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拉杰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由于印度出台了旨在促进当地芯片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印度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拉杰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由于印度出台了旨在促进当地芯片和显示面板制造的激励计划,印度预计将获得至少250亿美元的总投资。
 
据悉,印度政府去年年底公布了一项规模达10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提供多达项目成本50%的奖励,以吸引显示器和半导体制造商在印度设立基地。由此可见,印度方面十分渴望有一家国际半导体巨头的工厂能够进入该国。
 
外媒报道称,印度政府正通过这项激励计划寻求吸引更多大额投资,旨在使印度成为全球供应链上的关键参与者。
 
钱德拉塞卡表示,印度政府正在与许多全球企业就投资印度芯片行业进行谈判,但他没有透露任何公司的名字。
 
此前,在今年4月份,有消息称,印度正与英特尔、格罗方德和台积电谈判,希望他们在印度建设半导体工厂。
 
据悉,印度一直缺乏半导体制造工厂,这也是印度积极拉拢英特尔、格罗方德和台积电的关键。
 
今年9月7日,印度方面表示,英特尔将在印度建设一家半导体制造厂。然而,几小时后,英特尔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在印度建设制造厂的计划。
 
在芯片设计方面,印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AMD、英特尔及英伟达等公司都在当地成立了设计中心。

(来源:TechWeb)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