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在华最大单笔投资聚焦半导体产业链

日期:2022-09-16 阅读:783
核心提示:目前,默克为中国大陆超过100家芯片制造企业长期供应着150余种各类高纯化学品、电子特气材料。此外,默克全球范围内最新的综合性电子科技中国中心于今年9月正式开业,该中心将主要用于进行各类电子材料的分析、制样、应用测试及研发,并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显示领域的材料创新和技术演进。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9月15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宣布其张家港半导体一体化基地正式开工奠基,通过新建半导体薄膜材料和电子特种气体的量产工厂、化学品仓储和物流分销中心,默克将进一步聚焦半导体产业链,以优化的全球网络和升级的在地化能力加速电子科技业务服务芯片制造商、晶圆代工厂及封装测试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为当前蓬勃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赋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
2022年初,默克电子科技公布了“向上进击” 中国投资倍增计划,计划于2025年前向其电子科技业务新增在华投资至少10亿元人民币(约1.3亿欧元),新增投资将聚焦半导体领域。作为“向上进击”中国投资倍增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默克半导体一体化基地选址位于张家港保税区下辖的扬子江国际化学工园,占地面积约69亩,将在此新建半导体薄膜材料和电子特种气体的量产工厂,以及相关半导体制程关键材料的一体化仓储和物流分销中心。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投入约为5.5亿元人民币,其物流分销中心与生产工厂将分别于2023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建成并投入运营。
薄膜沉积工艺是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工艺之一,半导体薄膜材料是薄膜沉积工艺中的关键材料;而在晶圆加工工艺的关键环节中,从沉积、掺杂、蚀刻到后期封装测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电子特气。默克半导体一体化基地将为包含多种薄膜材料和电子特气在内的半导体制程关键材料提供物流仓储。
 
同时,该基地计划量产的半导体薄膜前驱体材料汇集多项核心技术,其在地化生产将帮助填补国内薄膜前驱体材料的产能缺口;而同期计划投产的高纯度电子特气作为先进存储芯片制程中的关键材料,其在地化量产也将为各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的原材料供应和稳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默克中国总裁兼电子科技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高博 (Allan Gabor)表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意味着对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强劲需求,默克半导体一体化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依托于长三角地区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规模最大、产值最高、人才富集和市场潜力巨大的区域优势,默克将能用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短的交付时间为中国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和定制的整合材料解决方案,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可靠性和全面助力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可持续发展理念一直根植于默克的集团战略中,默克半导体一体化基地将奉行严格的环境健康安全标准,通过推行生产废水全循环、绿色能源采购、智能能源计量管理系统、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系统等举措,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创新和技术、可持续性地融入到产业价值链的同时,全面助力默克集团在204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
 
半导体材料是推动电子产业发展的核心,包括从移动设备到大数据服务器的所有领域。通过近年来一系列战略并购及成功整合,默克已经成为在全球半导体制造行业拥有最广和最全材料产品线之一的电子材料供应商,其产品组合覆盖晶圆加工工艺的所有关键环节—离子注入、图形化、沉积、平坦化、蚀刻、清洗,以及后期封装测试;同时默克还为晶圆厂量身定制特殊化学品和气体的供应系统,并能提供现场服务和设备管理。目前,默克为中国大陆超过100家芯片制造企业长期供应着150余种各类高纯化学品、电子特气材料。此外,默克全球范围内最新的综合性电子科技中国中心于今年9月正式开业,该中心将主要用于进行各类电子材料的分析、制样、应用测试及研发,并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显示领域的材料创新和技术演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