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丰钻石:已进入天科合达、天岳先进等第三代半导体制造商的供应链

日期:2022-09-09 阅读:841
核心提示:惠丰钻石称,公司已进入天科合达、天岳先进等第三代半导体制造商的供应链。
 9月8日消息,惠丰钻石(839725)近日接受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8家机构调研。在调研中,惠丰钻石称,公司已进入天科合达、天岳先进等第三代半导体制造商的供应链。与此同时,对于消费级培育钻石进展,惠丰钻石表示,公司已购置一批CVD 设备进行批量生产与技术调试。
 
参与调研的机构还有中信建投基金、国泰君安、开源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东方红资产等,接待人员为董事长、总经理王来福,董事会秘书王坤。
 
据介绍,机构对围绕惠丰钻石的毛利率下滑、如何提高毛利率、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供货情况、产能、以及培育钻石业务落地情况进行提问。
 
对于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下滑,惠丰钻石称,得益于下游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公司金刚石制品在光伏线锯、第三代半导体、陶瓷石材及军工等领域的应用需求相较其他领域增幅明显。而陶瓷石材及军工领域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尤为突出,但由于陶瓷石材及军工领域产品多为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破碎整形料,因此由于此类产品收入占比有所提升,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对于如何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惠丰钻石表示,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微粉产品由于生产工序相对复杂,产能提升速度低于破碎整形料产品。因此,公司结合各类产品产能情况及下游市场需求情况,不断加大产能投放速度及新产能的建设速度。努力提高微粉产品订单供给能力,以满足下游客户的生产需求,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优化综合毛利率水平。
 
对于公司产品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供货情况如何?惠丰钻石透露,公司现已进入天科合达、天岳先进等第三代半导体制造商的供应链,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持续为其供货。
 
对于培育钻石业务落地情况如何?惠丰钻石介绍,经过前期对培育钻石领域的研发投入及技术积累,公司 CVD 培育钻石业务已初具规模,8 月已成功研发消费级培育钻石产品;目前公司已购置一批CVD 设备进行批量生产与技术调试。
 
对于公司产能能否满足下游需求?惠丰钻石称,目前公司产能已接近满产状态,为满足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公司一方面正在积极推进募投项目的扩产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对原有产线的技术改造与工艺改进努力提高生产效率。
 
对未来的研发方向?惠丰钻石透露,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金刚石粉体的研发工作,对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以满足金刚石微粉不同功能的应用需求。未来公司在不断精进超细、超纯、超精金刚石微粉生产工艺和表面改性技术,继续巩固金刚石粉体业务的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将 CVD 技术作为发展重点之一,探索人造金刚石在光、电、声、磁、热等功能性领域的应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