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刚刚,千亿集团董事长被查!

日期:2022-09-05 阅读:723
核心提示:9月4日上午,广东省纪委监委公布消息,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
 9月4日上午,广东省纪委监委公布消息,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底,广晟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55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5亿元、利润总额53.8亿元、净利润42.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
 
目前,广晟集团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4家、控股6家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电信的第二大股东,同时参股易方达基金、南粤银行。

刚满60岁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
 
9月4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卫东简历信息显示,刘卫东,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广东河源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0年10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韶关市浈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韶关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原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原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原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根据广晟集团官网公司要闻,8月29日,广晟集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集体廉洁提醒谈话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以来,刘卫东曾先后带队至风华高科、广晟地产沁园酒店调研,8月初还会见了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见证了广晟集团与格力电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表示广晟集团多家所属一级企业与格力电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电子元器件、背光源、电源模块、中央空调、电冰箱配件等方面保持长期的业务往来,希望在新材料、LED照明、固废、玻璃幕墙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添新硕果。

2021年营收超千亿,控股6家A股公司
 
官网资料显示,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晟集团”)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是广东省属国有独资重点企业。
 
经过23年的改革发展,广晟集团已成长为以矿产资源、电子信息为主业,环保、工程地产、金融协同发展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双百行动”企业。
 
其中,矿业板块方面,广晟集团控制的矿产资源分布在4大洲9个国家,铅锌采、选、冶综合能力稳居全国第三、世界前五,广东稀土产业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6大国家级稀土企业集团之一。
 
电子信息板块方面,广晟集团拥有国内最大的新型元器件及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产品关键技术,拥有国内LED照明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
 
环保板块方面,广晟集团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处理综合实力位居国内第一;工程地产板块方面,广晟集团拥有从设计、施工、监理、销售到物业管理的全产业链;金融板块方面,是省属企业中唯一同时拥有财务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的企业,参股易方达基金、南粤银行。
 
截至2021年底,广晟集团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4家,拥有国家级和省级研发机构74个,其中院士工作站4个、博士博士后工作站8个;累计授权专利3672项,其中发明专利865项;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1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6项。
 
此外,目前广晟集团控股6家A股上市公司,具体为中金岭南、广晟有色、风华高科、国星光电、佛山照明、东江环保;同时也是中国电信的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1年底,广晟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55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5亿元、利润总额53.8亿元、净利润42.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
 
据悉,广晟集团现有员工6万人,其中中共党员5700多人。集团位居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280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78位。

来源:中国基金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