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科技引入战略投资者 大基金二期投入5亿元

日期:2022-09-01 阅读:385
核心提示:近日,雅克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放弃全资子公司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优先认缴出资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发展需要,雅
近日,雅克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放弃全资子公司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优先认缴出资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发展需要,雅克科技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简称大基金二期)、TCL科技产投等将合计向江苏先科注资17.45亿元。其中,大基金二期投入的5亿元将用于江苏先科在半导体领域前驱体等相关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项目。

(来源:公告)
 
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先科股权结构将由公司100%持股调整为公司持股33.07%(实际股权比例以后续工商登记为准),石溪资本、TCL科技产投、星熠领先、华泰美元基金和力牡投资同意将其所持江苏先科股权对应的全部股东会表决权委托于公司行使,公司可行驶的表决权比例为45.64%,公司仍对江苏先科保持控制权,不会对公司整体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影响。

(来源:公告)
 
投资者增资方的增资款应用于江苏先科的光刻胶和半导体领域前驱体等相关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项目.其中,二期基金的增资款应用于江苏先科的半导体领域前驱体等相关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项目。
 
公告指出,江苏先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布局半导体前驱体产品、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等半导体核心材料领域,客户多为世界知名半导体和显示面板生产厂商。了把握当前高速发展的行业机遇,加强产品在国产化替代方向的战略布局,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公司的整体发展规划,公司放弃对江苏先科本次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公司提升资本实力,为公司研发的持续投入和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半导体前驱体和光刻胶业务领域的竞争实力,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的导向、市场需求及公司自身发展战略规划。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