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建新半导体芯片研究中心 2028年前投入20万亿韩元

日期:2022-08-19 阅读:446
核心提示:三星宣布,它已经开始着手建立一个新的半导体芯片研究和开发中心。这座新工厂即将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Giheung园区建成,该公司
三星宣布,它已经开始着手建立一个新的半导体芯片研究和开发中心。这座新工厂即将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Giheung园区建成,该公司将在2028年前为这座设施投入20万亿韩元。
 
据悉,新半导体工厂将占地10.9万平方米,在无晶圆厂系统半导体设计、代工和存储器等半导体研发领域发挥公司关键研究基地的作用。这条专门的半导体研发线将在2025年某个时候投入使用。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三星的芯片部门为公司的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自COVID-19大流行之后的芯片短缺。它在2022年第二季度贡献了该公司2/3的营业利润。这家韩国公司最近开始大规模生产世界上首批3纳米芯片。
 
虽然它是仅有的两家(另一家是台积电)有能力使用7纳米或更好的技术制造芯片的公司之一,但由于产量和功率效率问题,几年来它一直在失去客户。据报道,由于GAA(Gate All Around)技术提高了电源效率和性能,该公司的3纳米芯片将变得更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