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并发布3—5年攻关任务及“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日期:2022-08-08 阅读:979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8月5日,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在保定揭牌成立。活动现场发布了创新联合体35年攻关任务及揭榜挂帅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8月5日,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在保定揭牌成立。活动现场发布了创新联合体3—5年攻关任务及“揭榜挂帅”技术榜单,并进行了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现场签约。

揭牌仪式
 
据悉,该创新联合体是在河北省科技厅指导下,由中电科第十三所、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同光股份、蜂巢能源、国网电力河北分公司、中科院半导体所等15家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相关核心企业、研究机构、院所联合发起,是河北省首个创新联合体。未来5年,有望培育出一个千亿级新兴产业。

签约仪式
 
“从全国角度看,河北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方面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张韵说,创新联合体的成立加强了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无缝”转化,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新技术快速迭代,对突破前沿技术难题、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我们负责‘茁壮成长’。”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秘书长、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细数河北省科技厅对创新联合体的支持举措:重点支持创新联合体牵头产业重大技术攻关,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引导省内外创新力量协助解决技术难题;支持创新联合体牵头建设首批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推进与相关地方政府和园区共建科技投资子基金,支持创新联合体企业发展等。郑清超表示,下一步,创新联合体将加大研发投入,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快速形成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全面打通我省碳化硅的供应链条。

河北省科技厅将重点支持创新联合体牵头产业重大技术攻关,对部分重点攻关项目推行长期稳定支持,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引进省内外高水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创新力量进行协助攻关,积极推进由第三代半导体创新联合体牵头建设我省首批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样板。此外,支持保定高新区、鹿泉经济开发区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开展科技招商,完善重点产业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