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参议院通过芯片法案 旨在提振半导体制造业 将为美国芯片行业提供数百亿美元支持

日期:2022-07-28 阅读:508
核心提示:据参考消息,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2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决定通过一项促进半导体制造的法律。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增强美国在该领域
据参考消息,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2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决定通过一项促进半导体制造的法律。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增强美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报道称,美国参议院27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全面促进美国半导体制造的法律草案。议员们以64票赞成、33票反对,在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了这项“芯片法”。它将为美国芯片行业提供数百亿美元支持。
 
拜登声称,此举旨在增强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竞争力。拜登27日说:“这项法律将压低价格、创造就业,而且尤为重要的是,它将减轻我们对进口芯片的依赖。”据报道,本周还将由众议院对该法案进行表决,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肯定会通过。
 
报道还称,在新冠疫情期间,半导体短缺导致许多行业的产品价格上涨并面临供应链问题。该法案也旨在减轻对亚洲芯片制造的依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