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电机将于2024年将新一代功率半导体产能将增至10倍 做好向汽车行业供应产品的准备

日期:2022-07-27 阅读:520
核心提示:据日媒报道,富士电机将于2024年度把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产能提高到2020年度的约10倍。由于使用碳化硅(SiC)材料,新一代功率半导
据日媒报道,富士电机将于2024年度把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产能提高到2020年度的约10倍。由于使用碳化硅(SiC)材料,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节能性很高,预计纯电动汽车(EV)等领域的需求将会扩大。
 
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新干线零部件等的产品,为了做好向汽车行业供应产品的准备,将在日本国内的工厂建立量产体制。富士电机致力于生产用于电力控制的功率半导体。由碳化硅制成的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可耐受比现有的硅产品更高的电压,大幅减少功率损耗。因此,有助于延长纯电动汽车的续航距离和实现电池小型化。已开始生产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松本工厂(位于长野县松本市)将从2022年度开始陆续增产。

(来源:同花顺财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