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受让合肥京东方28.33%股权

日期:2022-07-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52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 7月19日晚间京东方A公告,为优化合肥京东方显示股权结构,提高管理效率,满足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公司拟以斥资72.
半导体产业网讯  7月19日晚间京东方A公告,为优化合肥京东方显示股权结构,提高管理效率,满足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公司拟以斥资72.78亿元,受让合肥兴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兴融”)所持合肥京东方显示28.33%的股权。受让完成后,京东方A持股占合肥京东方显示的股份比例将由8.33%增加至36.67%。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结构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状况
资料显示,2015年4月合肥京东方显示成立,初始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合肥新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新创”)持股75%,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京东方光电”)持股25%;2015年6月,合肥新创将持有合肥京东方显示75%的股权转让给合肥建投;2015年8月,合肥京东方光电将持有合肥京东方显示25%的股权转让给京东方。2016年11月3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合肥京东方显示注册资本由220亿元调整至240亿元;2018年3月,合肥京东方显示注册资本全部缴足,注册资本240亿元人民币,其中京东方持股8.33%,合肥建投持股28.33%,芯屏基金持股63.33%;2018年12月,合肥建投将持有的合肥京东方显示68亿股权(占比28.33%)划转给合肥兴融;划转完成后,京东方持股8.33%,合肥兴融持股28.33%,芯屏基金持股63.33%。
 
公告显示,合肥京东方显示是公司投资建设的全球首条第10.5代高世代TFT-LCD生产线,是公司发展大尺寸TFT-LCD显示面板的主要产线之一。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所持合肥京东方显示股份比例由8.33%增加至36.67%,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也将进一步提升合肥京东方显示的管理效率,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