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十年从11万亿元增长超45万亿元

日期:2022-07-04 阅读:713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不断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根据工信部相关统计数据,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不断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千兆用户数突破5000万,5G基站数达到170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2亿户。
 
随着国内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涌现出来。未来,随着工业互联网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国内数字经济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