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集成电路学院揭牌

日期:2022-07-01 阅读:726
核心提示:近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4个新型学院揭牌,分别是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软件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4个新型学院揭牌,分别是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软件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近年来,为加快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合作,国内众多高校相继成立了集成电路学院。
 
消息显示,4个新型学院分别对应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化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以及数字经济专业。
 
据悉,该专业依托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和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开展集成电路材料、器件、设计、装备与系统的前沿基础研究,建设微纳电子学科,集成光电子,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器件、工艺与装备,集成电路系统继承与应用等学科方向。
 
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科,最早源于1956年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半导体专业。集成电路学院将以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为抓手,通过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先进制程研发中心。
 
学院将发挥南京大学基础学科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产业界合作,打造新工科办学新模式示范区,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