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营收持续增加 台积电有望成第二大半导体厂商

日期:2022-06-27 阅读:226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营收持续增加的台积电,二季度有望在营收方面超过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对于二季
据国外媒体报道,营收持续增加的台积电,二季度有望在营收方面超过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对于二季度,台积电在4月14日的财报中披露,根据当时的业绩前景,他们预计营收176-182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56%-58%之间。
 
就给出的业绩预期而言,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就有望超过英特尔。如果能实现,就将是他们自1986年成立一以来,首次在一季度营收上超过英特尔。台积电的营收从2020年开始,已连续9个季度保持增长。在2020年一季度,他们的营收为103.1亿美元。当时与英特尔还有不小的差距,那一季度英特尔营收198亿美元,是台积电的近两倍。
 
有分析称,台积电单季营收有望超车英特尔,关键在于客户群多元应用,而且客户多集中在北美市场。台积电产能集中中国台湾且大幅成长之际,英特尔却遭遇中国大陆封控、供应链调度、终端应用较集中单一个人计算机(PC)与服务器领域带来的严峻考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