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公布多项技术专利,涉及AI、自动驾驶、充电等

日期:2022-06-23 阅读:351
核心提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多项针对汽车领域的专利。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日前,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多项针对汽车领域的专利。包括“模型量化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自动驾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辅助模块、充电总成及电动车辆”、“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四项专利。
 
“模型量化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方面,发明人为刘安华。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模型量化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模型量化方法,包括:对获取的已训练的第一神经网络模型插入量化节点,得到第二神经网络模型;对第二神经网络模型模型进行量化推理,以得到第二神经网络模型的每层神经网络包括可调参数的参数值;根据可调参数的参数值,生成每层神经网络的参数搜索空间;从每层神经网络的参数搜索空间中搜索对应的可调参数的候选值,以得到候选量化模型;确定候选量化模型的精度,根据候选量化模型的精度,重复执行从每层神经网络的参数搜索空间中搜索对应的可调参数的候选值的步骤至确定候选量化模型的精度的步骤,直至候选量化模型的精度满足预设的精度要求,得到第一目标量化模型。
 
“自动驾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发明人为刘霖。主要是关于自动驾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所述方法包括:获取车辆的摄像模组连续采集的多帧待检测图像;对所述多帧待检测图像进行识别处理,确定每帧待检测图像中是否存在目标对象,以及所存在的目标对象在待检测图像中的位置,所述目标对象为前方车辆的指定配件;在至少两帧待检测图像中存在目标对象的情况下,根据所述至少两帧待检测图像中目标对象的位置,确定路况信息;根据所述路况信息,控制所述车辆执行对应的驾驶动作。
 
“辅助模块、充电总成及电动车辆”发明人为罗文辉,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辅助模块、充电总成及电动车辆,涉及电力电子技术领域。辅助模块包括:第一输入端、第二输入端、滤波器、电容器、第一可控开关、第二可控开关、第三可控开关、第一输出端、第二输出端和控制器;第一输出端与电机中性点和电机控制器的逆变电路的直流输入端中的之一连接,第二输出端与电机中性点和电机控制器的逆变电路的直流输入端中的另一个连接;控制器分别与第一可控开关、第二可控开关、第三可控开关和逆变电路连接,用于控制第一可控开关、第二可控开关、第三可控开关和逆变电路。本实用新型的辅助模块复用电机和逆变电路,实现Boost电路和Buck电路的功能,提高电磁兼容性能,提高电能传输效率。
 
“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专利发明人为罗文辉。专利摘要显示,该车对车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电压检测电路能够采集充电接口中的充电确认端子处的电压,控制器能够在基于该电压确定充电接口与线束连接时,控制电源电路通过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向线束连接的第二电动车辆充电。该专利可通过一个电动车辆向待充电的另一个电动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车辆无需至充电桩充电。
 
多项汽车技术专利的公布,凸显了小米目前在汽车项目上的研发正有序进行中。据统计,目前小米汽车已经公开了37项技术专利,范围包括自动驾驶、AI、电机、巡航、噪声甚至汽车充电领域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