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断供关键气体,SEMI:替代来源难寻,芯片再缺2年

日期:2022-06-22 阅读:419
核心提示:21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表示,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威胁半导体关键特殊气体等原料的供给,全球恐怕到2024年都将持续面临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1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表示,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威胁半导体关键特殊气体等原料的供给,全球恐怕到2024年都将持续面临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SEMI总裁兼执行长Ajit Manocha在21日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惰性气体等关键材料短缺,预估未来两年芯片供给恐持续吃紧。
 
Ajit Manocha表示,目前芯片制造商正在努力寻找从乌克兰购买的原材料替代品,但是能替代乌克兰芯片原料的供应源实在难寻,主要是高纯度的罕见气体,例如氖、氦及氪。
 
Ajit Manocha认为,全球供应链紧缩预计会在2024年得到缓解,因为即使需求激增,俄乌冲突仍将继续阻碍供应。
 
Ajit Manocha表示,尽管未来几年全球将有92座芯片新厂陆投产,以满足激增的半导体需求,但在所有厂房开始启动并运营之前,这种情况都难以改善。他说,许多半导体厂商都在扩充产能,有机会让未来两年的供需更平衡,但业界目前最担忧的,还是缺少制造芯片的必要设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