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析光晶获数千万元融资,四位核心团队成员均毕业于清华98级电子系!

日期:2022-06-20 阅读:575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第三代半导体系统研发商杭州谱析光晶获得策源创投领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碳化硅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第三代半导体系统研发商杭州谱析光晶获得策源创投领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碳化硅模块 / 系统研发与批量生产的准备。
 
杭州谱析光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制造以及应用的清华系公司。
 
招聘平台信息显示,该公司的四位核心团队成员全部本科毕业于1998级清华电子系,团队的研发历史可以往前追溯20年。团队在第三代半导体的长期研发基础上,将此应用并从事微纳结构光子晶体和光子芯片的制造、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研发制造、能源勘探设备的研发制造、新能源比如风电的逆变系统、矿机的高效率开关电源系统等。
 
与友商相比,谱析光晶的核心技术是第三代半导体的独特设计和系统级工艺,能将碳化硅的电驱系统和模组做到高度小型化、轻量化、高功率密度和高温高可靠性等特性,逐渐在电动汽车、能源勘测、航天卫星等领域展示出技术壁垒。
 
据公开信息查询到谱析光晶四位核心团队成员资料,其中,CEO许一力,清华大学1998级电子系本科。国企旗下20多家子公司10年多的管理经验,5年科技型公司创业经验。十多项发明专利和论文,5年功率模块和单器件芯片设计经验。负责公司功率模块研发/战略拓展/渠道与运营管理。
 
CTO杨琦,清华大学,1998级电子系,本/硕/博。外企IT公司日本/英国十五年工作经验,功率电子系统项目负责人。最佳个人项目奖/H-D项目奖。15年ULP第三代半导体功率芯片/电路/系统经验,20+国内外发明专利。
 
CMO李鑫,清华大学,1998级电子系,本/硕。深耕汽车电子市场领域十多年,熟悉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熟悉汽车电子,国内车厂有超过几十亿的供应链拓展经验。清华汽车高管班的开创者,在汽车领域有广泛的人脉资源。负责公司市场。
 
半导体工艺负责人A博士,清华大学1998级电子系本科,海外博士。在意法等国内外头部泛半导体企业约20年工作经验,全流程了解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工艺加工/封装测试领域,熟悉芯片产线建设/量产/质量管理,对半导体行业有深刻的人脉资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