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光电已取得红旗、长城、比亚迪、长安等车厂订单

日期:2022-06-20 阅读:325
核心提示:6月20日,水晶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汽车电子是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公司持续开发HUD产品的市场推广,已在红旗、长城、比亚迪、长安等车厂取得订单并形成销售。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20日,水晶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汽车电子是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公司持续开发HUD产品的市场推广,已在红旗、长城、比亚迪、长安等车厂取得订单并形成销售。
 
据悉,在汽车电子板块,水晶光电实现了从元器件到方案供应商的转变。资料显示,2021年水晶光电AR-HUD 在红旗EHS9车型上实现了量产首发,并获得了十多家整车厂商的定点项目。
 
而对于其汽车电子业务进展,水晶光电则表示,2022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HUD产品整体出货量有限。二季度除了红旗,公司预计将在长安、长城、比亚迪等汽车品牌获取新的HUD订单并出货,包括AR-HUD和 W-HUD,预计2022年HUD产品整体的出货量将较2021年有大幅的提升。
 
除了W-HUD和AR-HUD,围绕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我们也在和整车厂合作开发更多的光学产品,比如汽车前视摄像头、后视摄像头、环视摄像头。汽车驾驶员状态识别等系统的光学元器件产品,智能像素大灯也是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产品之一。在用于汽车电子的光学元器件领域,公司从2018年开始为宝马供应光刻滤光片,用于车载迎宾灯;在汽车激光雷达中,公司的激光雷达罩产品已经量产出货,并与多家行业前列的激光雷达厂商已进行业务沟通,除了激光雷达罩,棱镜等其他光学零组件也有可能量产出货;公司的滤光片、薄膜光学面板产品也随着下游模组厂商进军汽车领域而自然延伸进汽车电子产业链,预计2022年公司汽车电子业务会有较好的业绩表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