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首座3D IC先进封装厂于下半年量产

日期:2022-06-20 阅读:544
核心提示:台积电在2022年北美技术论坛上公布了3D Fabric平台取得的两大突破性进展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台积电在2022年北美技术论坛上公布了3D Fabric平台取得的两大突破性进展,一是台积电已完成全球首颗以各应用系统整合芯片堆叠(TSMC-SoICTM)为基础的中央处理器,采用芯片堆叠于晶圆之上(Chip-on-Wafer,CoW)技术将SRAM堆叠为3级缓存;二是使用Wafer-on-Wafer(WoW)技术堆叠在深沟槽电容器芯片顶部的突破性智能处理单元。
 
台积电表示,由于CoW和WoW的N7芯片已经投入生产,对N5技术的支持计划将在2023年进行。另外,为了满足客户对于系统整合芯片及其他台积电3D Fabric系统整合服务的需求,公司将在在竹南打造全球首座全自动化3D IC先进封装厂,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除了展示先进技术外,台积电并透露了其他重要信息,包括2024年将拥有ASML下一代芯片制造工具以及到2025年,其成熟和专业节点的产能将扩大约5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