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材料完成对芬兰Picosun公司的收购

日期:2022-06-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68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022年6月16日,应用材料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了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的私营半导体设备公司Picosun Oy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022年6月16日,应用材料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了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的私营半导体设备公司Picosun Oy。Picosun是原子层沉积(ALD)技术的创新者,主要用于特种半导体。
 
随着电子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互联化,它们需要更多基于非前沿工艺节点的特种半导体。应用公司的ICAPS(物联网、通信、汽车、电力和传感器)集团为这些不断增长的市场中的客户提供材料工程解决方案。Picoson的ALD技术的加入拓宽了应用ICAPS产品组合和客户参与。Picosun还为应用带来了深厚的研发能力、人才团队以及与全球领先研究机构和大学的密切关系。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迪克森表示:“Picoson是ALD技术的先驱,其产品服务于快速增长的特种铸造逻辑市场细分市场。Picosun的加入补充了Applied Materials的技术组合,扩大了我们加快客户路线图的机会。”
 
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集团副总裁兼ICAPS集团总经理Sundar Ramamurthy表示:“互联设备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了对用于连接模拟和数字世界的芯片创新的巨大需求。将Picoson的优秀团队引入应用材料将增强我们帮助客户为各种边缘计算设备添加更多智能和功能的能力。”
 
Picosun董事会前主席Kustaa Poutiainen表示:“Picosun有着悠久的创新历史,其根源可以追溯到近50年前ALD技术的发明。当我们展望下一阶段的增长时,我们相信,作为应用材料公司的一部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这是一家我们长期敬仰的公司,是前进的最佳途径,并将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研究合作伙伴创造激动人心的机会。”
 
Picosun团队将继续驻扎在芬兰,并向Applied的ICAPS小组报告。该交易已获得芬兰经济事务和就业部的批准;无需其他监管批准。交易的财务条款未披露。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Co.LLC)担任财务顾问,霍根·洛弗尔斯美国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 US LLP)担任应用材料的法律顾问。

资料显示,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AT)是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该解决方案用于生产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新芯片和先进显示器。在原子级和工业级材料改性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客户能够将可能性转化为现实。
 
Picosun公司是一家全球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最先进的ALD(原子层沉积)薄膜涂层解决方案。借助Turn-key类型的生产流程和无与伦比的开创性专业知识(可追溯到ALD技术的被发明),Picosun公司的ALD解决方案不断为市场和客户带来未来的技术方案。PICOSUN ®ALD设备已在世界各地的许多领先行业中投入日常生产使用。Picosun总部位于芬兰,在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设有子公司,另外也在印度和法国设有办事处,其销售和支持网络遍布全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