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破产重整后归来!拟定增募资60亿元加码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日期:2022-06-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951
核心提示:众泰汽车自从“重启”后,如今又将迎来“重建”。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众泰汽车自从“重启”后,如今又将迎来“重建”。近日,众泰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5.2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7.32亿元,占募资总额的78.87%。其中,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项目主要包括基于三个平台开发的四款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乘用车,包括三款纯电动大中型SUV车型及一款纯电动轿车车型。众泰称,研发中心建设主要围绕完善公司汽车新能源及智能网联建设相关试验开发能力。

其实,众泰准备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并非零基础。在2005年,众泰开始投入新能源汽车研发,先后推出了2008EV、云100、芝麻E30、E200和大迈A3等多款新能源汽车。2014年10月,众泰云100正式上市,仅两个月销量就超过2000辆。2016年,全国销量前10名的国产纯电动汽车车型中,众泰汽车云100和E200双双入围。众泰在2016年起开始研发智能驾驶,2017年就已开发出第一代Level4级智能驾驶“DEMO 样车”,参加杭州云栖小镇、乌镇互联网大会等公共活动。通过“DEMO样车”的开发建立了智能驾驶汽车的开发流程、规范及标准体系,为智能驾驶汽车的量产开发奠定了基础。
 
此外,对于“渠道建设项目”,众泰介绍,未来两年众泰汽车规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等100个城市先期建设216家自营门店,覆盖主要目标市场,为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铺平道路。
 
众泰称,2021年12月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核心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公司聚焦核心业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后续公司将瞄准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推进实施“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自动驾驶”的“新四化”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进行布局。公司刚经历破产重整处于恢复过程中,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且后续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整改生产基地、重塑供应链体系、重构品牌体系、营销渠道等均需要资金支持,因此公司亟需通过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同时,众泰已全面实现了车联网、智能大灯、夜视系统、自动泊车、交通信号及标示识别、疲劳驾驶预警、电动四驱、方向盘换挡等科技配置的自主创新和研发,并将陆续得到应用。公司已开展对于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和智能主动空气悬架等新型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并取得了阶段性和实际性成果。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层面,公司通过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开发和产业化过程,具备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进核心技术的应用经验和产业化能力。此外,经过多年来对销售网络的开拓与运营,公司在网点选址装修、门店管理、店员培训、消费者服务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网络建设经验,具备较强的运营能力,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保障。

此外,2022年一季度,众泰公司营业收入达1.25亿元,同比下滑39.12%;净利润亏损1.57亿,亏损幅度同比收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