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标准,适时开展准入试点

日期:2022-06-14 阅读:315
核心提示: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谈及自动驾驶测试与安全性问题时,介绍了一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的数据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谈及自动驾驶测试与安全性问题时,介绍了一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的数据:2021年这个示范区自动驾驶模式下,真实道路测试的总里程约308万公里,可统计的事故有21起,平均每14.7万公里发生一次。
 
辛国斌表示,这个数据在国际上也是处于先进水平的。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公共安全底线,在管理政策、技术创创新标准体系、测试示范等方面要协同发力,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正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政策的落地。6月6日,深圳五部门发布《深圳市培育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通知表示,为抢抓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发展机遇,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和应用高地,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行动计划。
 
6月2日,湖北省也表示将通过布局充换电基础设施等举措,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发力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迎来新一波的蓬勃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