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携手湾区半导体、南方工业基金,打造国产通信芯片全栈式解决方案

日期:2022-06-13 阅读:329
核心提示:日前,东土科技与湾区半导体在广州举行战略签约仪式,东土科技宣布其投资的芯片公司——北京神经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神经元网络)、北京物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物芯科技)拟与上海金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卓)进行重组整合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日前,东土科技与湾区半导体在广州举行战略签约仪式,东土科技宣布其投资的芯片公司——北京神经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神经元网络)、北京物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物芯科技)拟与上海金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卓)进行重组整合,并引入广州湾区半导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战略投资人,打造国产通信芯片全栈式解决方案。
 
据了解,三家芯片公司即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神经元网络已实现3款AUTBUS总线芯片的流片应用,未来三年内计划在智能工厂、汽车、新能源电池管理、机器控制等领域陆续推出10款以上总线芯片;物芯科技已实现6款工业以太网交换芯片、PHY芯片和车规级TSN交换芯片的流片应用,未来三年内计划在TSN、工业以太网领域陆续推出20款全国产化芯片;上海金卓已实现2款高性能SDR基带芯片的流片应用,未来三年内计划在卫星通信、工业5G通信、车联网等领域推出5款以上全国产化芯片。
 
报道指出,此次重组并与战略投资人的合作,将加快工业TSN网络交换芯片、工业TSN总线芯片、SDR无线基带芯片的全国产化进程及产品在工业、城市、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应用。
 
此外,据悉,今年,在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布的联盟实验室建设名单中,国内首家“时间敏感网络关键设备实验室”花落东土科技,这标志着TSN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此次重组涉及的工业TSN网络交换芯片、工业TSN总线芯片也将依托该实验室快速形成产业规模,为东土科技实现工业网络关键技术设备的自主创新、模式创新和产业孵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