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SiC功率器件、GaN-DFN器件已小批量接单,正配合客户送样测试

日期:2022-06-10 阅读:337
核心提示:日前,国星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推出的第三代半产品SiC功率分立器件、GaN-DFN器件可应用于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目前处于小批量接单配合客户送样测试的过程,下一步公司将抢抓国产替代化机遇,进一步开拓车用市场业务规模。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日前,国星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推出的第三代半产品SiC功率分立器件、GaN-DFN器件可应用于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目前处于小批量接单配合客户送样测试的过程,下一步公司将抢抓国产替代化机遇,进一步开拓车用市场业务规模。
 
国星光电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紧抓国家“十四五”对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规划机遇,积极拓宽第三代半导体领域赛道,致力于打造高可靠性、高品质的功率器件封测业务,目前公司推出及研发的三代半产品重点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UPS电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与手机快充等消费领域布局,其中,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三代半功率器件的重要应用领域,公司在努力开展车规可靠性认证工作中。
 
关于SIP封装,国星光电指出,SIP封装是将多种功能晶圆根据应用场景、封装基板层数等因素,集成在一个封装内从而实现一个基本完整功能的封装方案,可应用于第三代半功率模块等领域,公司有相关技术储备。
 
最后,关于半导体产品结构优化,国星光电提到,公司形成以RGB芯片、倒装芯片、紫光芯片等利基型产品为主,同时研发布局Mini和Micro领域,有Mini背光和Mini显示两大系列的芯片产品,同时发挥上下游垂直联动的优势,协同本部研究院进行Micro LED关键技术的攻关;随着公司扩产计划的逐步落地投产,公司Mini LED产品产能稳步爬坡中。

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联合多所高校及研究所,发挥产学研协同优势,展开GaN功率器件、紫外探测器芯片、深紫外UVC芯片等方向的研发工作。

国星光电表示,后疫情时代,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越发重视,公司生产的UVC-LED器件及模组也正逐步发挥着更大的作用,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当中,目前公司相关产品已应用于净水器、空调、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更多的生活场景,并于近期推出了“快递消毒柜”,运用了第三代半导体GaN封装技术,该方案亦可用于取餐柜、外卖箱、行李安检仪等场景。
 
同时,国星半导体是公司全力推进“立足封装,做大做强,兼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发展”的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作为公司LED芯片及半导体业务的发展平台,国星半导体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差异化、特色化、创新化产品,积极开拓第三代半导体业务,持续发力Micro &Mini LED、深紫外外延芯片、垂直智能穿戴等前瞻性技术领域,为公司发展Micro &Mini LED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公司也将通过更多的手段和方法支持上游芯片业务发展,推动实现产业变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