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5000万,又一地出新政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日期:2022-06-10 阅读:391
核心提示: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印发《合肥市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印发《合肥市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政策》从企业研发创新、支持企业规模发展、支持产业生态营造等方面,提出了13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支持企业研发创新
 
支持企业流片。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展项目研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年度补助;
 
支持企业购买和研发IP。对向IP提供商购买IP(含Foundry IP模块)的集成电路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助,年度补助总额最高1000万元;
 
支持企业购买、租用和研发EDA工具软件,年度补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
 
支持半导体IDM企业开发新产品,根据新产品认定情况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年度奖励。
 
支持企业规模发展
 
支持企业加大投资。鼓励集成电路企业新建项目,视情况给予每家企业最高2000万元补助;
 
支持企业成长壮大。对年度销售收入突破显著的平台、企业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支持兼并引进企业。鼓励集成电路企业通过兼并、收购、参股等多种形式开展并购重组,根据贡献给予连续3年每年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支持企业上市。并根据情况寄予奖励。
 
支持产业生态营造
 
为营造产业生态,合肥支持链动发展、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设立投资基金、培育和引进产业人才等,并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
 
除了资金奖补,合肥市对于集成电路企业产业人才,还将给予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个税补贴、企业引才奖励、子女入学保障等支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