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半导体子公司拟不超40亿元增持北京君正

日期:2022-05-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22
核心提示: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企业绍兴韦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拟以不超过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企业绍兴韦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拟以不超过人民币 40亿元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君正”)的股票,且增持后累计持有北京君正股份数量不超过 5,000 万股,不超过北京君正总股本的 10.38%。
公告指出,全球半导体市场持续增长,资本市场波动带来产业投资机会。基于半导体产业投资角度考虑,公司中长期看好北京君正主营业务的市
场发展前景。
 
北京君正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产品的研发与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线包括微处理器芯片、智能视频芯片、存储芯片、模拟与互联芯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与医疗、通讯设备及消费电子等领域。北京君正通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在嵌入式 CPU 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影像信号处理技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AI 算法技术、高性能存储器技术、模拟技术、互联技术、车规级芯片设计技术等领域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且技术领先、自主可控。在智能视频芯片领域,北京君正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国内消费类安防监控市场的主流供应商;在存储器芯片领域,根据 Omdia(former HIS)统计,2021 年度北京君正 SRAM、DRAM、Nor Flash 产品收入在全球市场中分别位居第二位、第七位、第六位,处于国际市场前列。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袭来,汽车芯片的市场前景广阔。智能汽车的存储需求主要来自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载信息系统、数位仪表板等四大领域。随着智能驾驶程度的提升,用于收集车辆运行和周边情况数据的各种传感器会越来越多,包括摄像头、雷达、热成像设备、激光雷达等,而这些传感器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处理和存储的需求。北京君正将在智能驾驶时代迎来新的发展前景。2021 年,北京君正实现营业收入52.74 亿元,同比增长 14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26 亿元,同比增长 1,165.27%。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