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官方回应不排除拟在新加坡增设晶圆厂的可能性

日期:2022-05-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86
核心提示:日前,台积电新加坡本身既有SSMC晶圆厂,近期再传出新加坡官方有意邀请台积电在当地增设厂区,对此,台积电表示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计划。
日前,台积电新加坡本身既有SSMC晶圆厂,近期再传出新加坡官方有意邀请台积电在当地增设厂区,对此,台积电晚间简短指出,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计划。
 
据报道显示,台积电新加坡厂SSMC晶圆厂是早在2000年成立动工,2001年投产,该厂由台积电、飞利浦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Philips Semiconductors)及新加坡经济开发投资局(EDBI ;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Investments)共同投资于新加坡设立。
 
依据台积电当时新闻稿,该厂初期生产制程以0.25微米及0.18微米制程为主,至2002年将再陆续导入0.15微米及0.12微米制程。 该厂满载月产能可达3万片八英寸晶圆。
 
据悉,SSMC公司的金氧半导体逻辑(CMOS-Logic)芯片产品可应用于多种领域,包括电信、多媒体、消费性数字电子、网络、资讯科技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