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亿元,彤程新材全资子公司收购北旭电子33.01%股权

日期:2022-05-1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49
核心提示:日前,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基于光刻胶产业现状和公司在电子化学品方面的战略布局,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彤程电子拟以1.97亿元人民币向上海峥方化工收购其持有的北京北旭电子33.01%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旭电子81.14%股权,北旭电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公司参股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
日前,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基于光刻胶产业现状和公司在电子化学品方面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彤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电子”)拟以1.97亿元人民币向上海峥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峥方化工”)收购其持有的北京北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旭电子”)33.01%股权。

公告称,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旭电子81.14%股权,北旭电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公司参股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彤程新材指出,公司重点发展电子材料业务,致力于成为国际性半导体和显示面板相关电子材料平台型企业。本次收购北旭电子股权后,彤程新材将以北旭电子的产品技术和市场资源为基础,继续引进,开发显示面板用电子化学品技术,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实现显示面板光刻胶领域国产化的重要举措。
 
公告介绍还称,北旭电子新产能建设进度符合预期,取得北旭电子控股权将更好发挥公司与北旭电子在显示面板领域的战略协同效应。北旭潜江工厂年产6000吨正型光阻项目已于2022年1月份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北旭(北京)全部正型光刻胶产品的产能转移,并逐步拓展市场提升产能,全部达产后可实现6000吨正型光刻胶材料年供货需求,将大大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占率。同时,可帮助公司建立先进的品质体系和质量防御体系,以确保光刻胶的批次稳定性,从而保持与客户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数据显示,2021年,北旭电子面板光刻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22.70%;光刻胶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1%,国内市占率约为19%,位列国内第二大供应商。
 
彤程新材认为,本次交易不仅能够提升公司收入规模,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收购股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