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成功研发无辐射远距离无线供电发射芯片,充电效率可达80%以上

日期:2022-05-18 阅读:369
核心提示:智能消费设备市场逐渐扩大,远距离、低功耗、无辐射的无线充电已成为未来趋势。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位于重庆永川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团队,成功研发无辐射远距离无线供电发射芯片。该芯片基于磁场的强耦合共振机制,成功实现了无辐射、远距离无线电力传输,小功率负载时可在1.5米范围内自由取电,充电效率可达80%以上。
 
据了解,无辐射远距离无线供电发射端控制芯片在第一代实验原型设计完成后,研发出的原型机体积大、耗能高、效率低、传输距离小等多个问题有待解决。该校科研团队成员在华为技术专家协同支持下成功设计了无线供电发射集成电路Cqai-0512A,芯片内置RF发射电路和8位CMOS的MCU,支持ASK调试方式,具有高集成化、自动频率锁定、自动检测负载、自动功率调节,以及功耗低、成本低、功率大等优势,解决了发射端多项难题。
 
随着消费电子、工业物联网设备、智能穿戴、生物医疗设备、电单车、AGV、机器人等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智能消费设备市场逐渐扩大,远距离、低功耗、无辐射的无线充电已成为未来趋势。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优势,利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坚持产教科融合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已研发出智慧健康小屋、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智慧农业控制系统、无源物联网控制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成果,部分已投入使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