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晶圆供应商IQE开发出全球首批8英寸VCSEL外延片

日期:2022-05-18 来源:MEMS阅读:246
核心提示:据麦姆斯咨询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晶圆供应商IQE率先开发出了全球首批商用200毫米(8英寸)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外延片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晶圆供应商IQE率先开发出了全球首批商用200毫米(8英寸)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外延片。
 
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扩展到8英寸将大大降低3D传感器的激光器成本。这将带来新的代工伙伴关系,包括采用8英寸设备的大批量硅基代工厂。它还将助推化合物半导体在硅上的集成,支持更广泛的器件和应用。
 
2017年,IQE开发了VCSEL外延片,并将其从4英寸扩展到6英寸,从而为高端智能手机打开了3D传感的大门。此次扩展到8英寸进一步带来了超越智能手机的广泛机遇,进入各种智能连接设备,以及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应用。
 
2022年1月,IQE首席执行官Americo Lemos接替了IQE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Drew Nelson。Americo Lemos评价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确立了IQE在大规格化合物半导体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
 
他说:“重点是通过将我们的路线图扩展到8英寸,建立新的代工合作伙伴关系来扩大我们的业务。随着5G和元宇宙等宏观趋势的发展,这项突破将扩大无线和光电子应用市场,满足对化合物半导体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我们的技术创造更多价值。”
 
IQE获得专利的锗上VCSEL(IQGeVCSEL)技术,通过利用锗而不是砷化镓,实现了940 nm和1300 nm范围内的光电子器件与CMOS技术的集成,并提供了12英寸外延片路线图。
 
IQE还与英国初创公司Porotech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为其miniLED显示屏的红光、绿光和蓝光发射器开发并供应8英寸氮化镓(GaN)晶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