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首个自主产权控制器下线,国产芯片装车应用接近2千万颗

日期:2022-05-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1224
核心提示: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公司首个自主产权控制器下线。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公司首个自主产权控制器下线,并签署了公司第一份关键控制器零件的知识产权协议。该EPS控制器是与合作院校共同开,最终8天锁定方案、14天装车验证并顺利投产,完成了从科研成果到量产。
 
 
经过6天奋战,顺利实现从项目启动、场地改造、设备发运、安装调试、原材料准备到产品成功下线。目前,公司已完成接近300余种芯片的国产替代和开发验证,覆盖功放模块、倒车雷达模块、智能语音机器人、电机控制器、EPS、ABS、VCU等零件,累计贡献产量50万台/套;芯片兼容性扩展34种,覆盖EPS、发动机控制模块、显示屏、ABS、娱乐系统主机等零件,2021年以来累计完成国产化芯片替代车型公告760个,国产芯片装车应用接近2千万颗,有效缓解了进口芯片紧缺造成的产能损失。
 
上汽通用五菱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芯片自主自强的道路,攻克“卡脖子”难题,进一步维护自身供应链安全,“用中国芯,造人民车”,为实现芯片国产化战略、顺利达成“266工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