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跟踪 | 知情人士:比亚迪长沙工厂目前已在进行停产整顿

日期:2022-05-09 阅读:589
核心提示:“长沙发布”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调查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问题。
近期,长沙市雨花区多位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发声称,住宅小区附近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排放废气,味道刺鼻,小区业主的孩子们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5月7日、8日,“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比亚迪”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对此,比亚迪回应称,或存在异味情况,已采取相关措施。

5月8日,“长沙发布”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调查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问题。

比亚迪回应:或存在异味情况,已采取相关措施
关于此事,比亚迪曾在5月7日晚间紧急发布《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
 
比亚迪声明称,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
 
比亚迪同时称,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我们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长沙比亚迪是比亚迪集团布局中部地区的首个项目,2012年首次投产,是目前比亚迪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战略基地之一,可生产王朝网车型秦PLUS DM-i、宋MAX DM-i、元Pro,海洋网车型海豚、驱逐舰05、e2、e3等多款乘用车,以及K系列、C系列纯电动大巴,和部分核心配套零部件。

据财联社报道,有接近比亚迪的知情人士透露称:“工厂目前已经在进行停产整顿。”

去年曾接受联合调查,展开两项整改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2021年长沙市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情况公示表显示,长沙比亚迪是28家企业之一。
 
2021年5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公示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上,长沙市雨花区比亚迪汽车制造厂因涂装车间油漆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上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示显示,经雨花经开区管委会、同升街道、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根据该车间废气监测性检测、自行委托检测、近一个月在线检测结果,均显示其废气达标排放。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示的处理情况共2条:1,持续对该公司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并督促其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同时,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对接,听取意见,公示监测报告;2,督促该公司尽快实施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提升废气处理效果。
 
此外,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示的整改情况共2条:1,该公司拟新增废气处理设施,预计在今年7月完成建设;2,该公司对现有涂装车间进行技改,在现有厂房东面新建涂装生产线,综合处理后的废气通过50米烟囱高空排放。该技改项目预计2022年8月建成,建成后原涂装生产线将基本移至新生产线,将从根本上解决废气影响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