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9 旗舰SUV即将上市,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

日期:2022-05-05 阅读:411
核心提示:小鹏G9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分钟补能超200公里的能力,充电效率远超特斯拉V3超充。
2022年5月,根据小鹏汽车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小鹏汽车在疫情和供应链的双重挑战下,4月单月销量仍然达到9002台交付,同比增长75%。而今年1-4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43563台,同比增长136%。其中,4月单月,分车型来看,小鹏P7交付量为3714台;小鹏P5交付3564台;小鹏G3系列交付1724台。从销售结构来看,小鹏汽车的SUV要明显落后于轿车产品,这一局面将在首款中大型SUV——小鹏G9上市后改变。
相比蔚来、理想,近两年小鹏的产品一直走的是“亲民”路线,但要想提升品牌调性,还得靠高端车型才行。在2021广州车展上,小鹏终于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首款中大型SUV——小鹏G9,官方表示这款新车搭载了非常多的前瞻科技.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四款车型也是旗下首款中大型SUV,该车最早于2021年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据了解小鹏G9车型是首款搭载全新小鹏汽车LOGO标识的车型,新车配备了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激光雷达以及通常只适用于高档汽车的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系统,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据相关渠道信息,G9将于北京车展公布售价并开启预售,预计在第三季度(最快8月底)开始交付。
 
小鹏G9作为小鹏汽车全新智能旗舰车型,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展现小鹏的美学哲学。外观方面设计非常稳重大气,G9传承并进化了小鹏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分体式的大灯组处于前脸两侧,而车头下方则镶有贯穿式黑色下格栅,格栅内部的中网采用虚线设计,营造出科幻感。在小鹏G9身上还可以看到全新LOGO标识,该LOGO将原来的四叶造型变更成翅膀样式的造型,并依旧镶嵌在机盖前沿。封闭式的前脸与机盖中间,镶有三段式LED灯带,营造出贯穿式设计,在拉宽前脸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不错的点亮效果。
 
智能化方面,小鹏G9将搭载X Pilot 4.0系统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也是首款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型,在自动驾驶方面新车搭载2颗激光雷达,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
 
动力方面,小鹏G9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分钟补能超200公里的能力,充电效率远超特斯拉V3超充。不得不说,这是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充电补能方面的新里程碑。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
根据公开资料,小鹏G9搭载2颗比P5更高阶的激光雷达,源自速腾聚创MEMS激光雷达M1,单颗视角范围120°*25°,探测距离200m,单颗盲区≤0.5m,可支持XPILOT 4.0系统。
 
芯片方面,小鹏G9搭载华为MDC,算力达到508TOPS。
 
另外,智能底盘、空气悬架等配置也有望搭载。
 
整体来看,小鹏G9的设计、动力源、智能化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